3月13日,百色市气象局组织人员到该局清洁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3月份以来,百色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该市中心城区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工作整体要求,以落实抗疫爱卫责任目标为抓手,深入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

一是深入开展办公区及庭院环境清洁行动。开展办公区及庭院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办公室、走道、会议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畅通下水道,及时清运垃圾,加强对公共物品和单位值班岗亭、垃圾收集点、地面、走廊、厕所等公共设施及区域定时清洁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是深入开展责任区环境清洁行动该局作为东州大道清洁责任区的责任单位,严格履行环境卫生整治责任,自3月6日起,每周五上午组织人员对责任区进行一次清洁。主要完成责任区内杂草、杂物、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等清除、清运工作,填埋责任区内的鼠洞,清除污水、积水等。

三是深入开展监管场所环境清洁行动。该局结合2020年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以每个月组织开展的专项执法检查为契机,执法人员对负责监管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易燃易爆活动场所的环境卫生情况一并进行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

四是积极配合开展其他环境清洁行动该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由19名党员组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服务先锋队,自2月初每天派1名党员赴“双报到”利元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社区清洁等活动,党员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环境卫生治理。

五是积极做好2020年春季“四害”防治工作。认真排查办公区、生活区等场所的防尘、防鼠、防蝇设施设置情况,及时维修更换已损坏设施;对重点公共场所定时清洁消毒,清除积水、清理淤积杂物;组织有关人员参加灭“四害”技术培训,并按要求完成领取鼠药、投鼠药、清理死鼠、填埋鼠洞等工作。(文/郝华宾 图/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