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与气象融合发展,全面提高旅游部门管理人员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气象部门的旅游气象服务能力,广西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旅游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培训班于11月15日在市气象局开班。全市各县(市、区)旅游气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全市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或乡村旅游区管理人员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自治区、市气象和旅游方面的专家,分别就百色市旅游情况及其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区内外及百色市旅游气象服务开展情况和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相关知识开展培训。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围绕旅游气象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旅游景区气象灾害防御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建议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近年来,广西百色旅游气象部门紧密合作,共享资源,联合加强旅游景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两部门领导在培训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统一思想,达成发展共识,共推旅游和气象行业深度融合发展。(文/陈咏梅  黄桂珍  图/陈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