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机构设置

县气象局建于1958年,属中直事业单位,受百色市气象局和地方党委、政府双重领导的职能工作部门,财政体制属双轨制。2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办公室和防灾减灾科;设2个直属业务机构,分别为田林县气象台(田林国家一般气象站)、田林县气象服务与防雷中心,其中田林县气象台(田林国家一般气象站)机构规格为副科级,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18年在职职工10人,外聘职工4人,单位职工大专及以上学历10人,工程师6人。

二、主要职责

1.组织贯彻落实国家、地方和上级气象部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

2.负责本县行政区域内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和其他气象信息的发布。负责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负责全县气象突发重大事件应急体系的建设,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

3.提供政府防灾减灾的决策服务,公众气象服务及气象科技服务。

4.本县行政区域内地面气象观测、气象灾害的调查评估,参与组织防灾抗灾工作。管理和组织人工降雨等人工影响局部天气工作。

5.本县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规划,参与重点建设工程、开发项目、城镇建设规划中的气候条件评价、论证。

6.归口管理社会生产、人民生活中与气象有关的安全设施,特别是防御雷电灾害的安全设施的设计审核、施工验收和技术检测。

7.完成上级气象部门下达的工作目标。

8.完成县政府和上级气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电话及邮箱

0776-7212417   tianlinqi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