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名称:那坡县气象局

办公地址:那坡县城厢镇伏必街五巷1号

联系电话:  0776-6822143

那坡县气象局成立于1957年,属国家基本气象站。局设立有综合办公室、气象台、气象服务与防雷中心等机构。2019年1月1日正式启用新站开展业务运行工作。

单位机构职能:

1、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2、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汇总、传输;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管理工作,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及时发布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

4、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对可能遭受雷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设施安装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

5、负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同级有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气象资源和推广应用气候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议;组织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6、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所获得的荣誉:多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基础业务、气象服务工作狠抓不懈,业绩稳中有升,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台站环境综合改善成效明显,工作生活环境优美。先后获得自治区级“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自治区文明庭院”、“重大气象服务先进单位”,中国气象局“文明台站标兵”等荣誉称号。2009年以来连续多年被评为百色市气象部门“优秀达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