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地处桂西南边陲,西部及西南部与越南接壤,位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交汇的中心地带,处在“南宁—谅山—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的大通道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崇左“沿边近海连东盟”的区位优势。全市国境线全长533千米,占广西陆地与越南接壤国境线总长的83.7%,是广西陆地边境线最长的地级市; 行政区域面积1.74万平方千米,其中市区面积109平方千米(建成区28平方千米), 2013年末人口246.52万。

  崇左市气象工作发展已有50多年的历史,现有国家基本站1个,一般站7个,担负着大气探测、天气气候预测预报、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减灾、气象行政执法和行业管理等工作。 崇左市气象局现任领导班子:局长郑宏翔、副局长李革、纪检组长农光标、副局长廖胜石。市局机构设置:办公室、业务管理科、政策法规科、人事教育科,气象台、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财务服务中心、科技服务中心、气象探测中心、防雷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受崇左市政府委托代管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辖7个县(市、区)气象局(江州区气象局、扶绥县气象局、大新县气象局、天等县气象局、龙州县气象局、宁明县气象局、凭祥市气象局)。 2014年末有在职职工104人,其中干部103人,工人 1人。人员学历结构:大专以上84人,中专及以下学历20人。人员职称结构:具有高级职称资格9人,具有中级职称50人,具有初级职称36人。退休人员86人。

  电话:0771-7871868

  地址:广西崇左市城南区石景林路与环城东路交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