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地处广西沿海中心位置,于北部湾之顶端,南临北部湾,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2.2℃,年平均降雨量2150毫米,总面积1.08万平方公里,下辖三区(钦南、钦北和钦州港区)、两县(灵山、浦北)。钦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近代民族英雄刘永福、冯子材的故乡。钦州是广西的“水果之乡”、“海产之乡”,还是发展中的临海工业城市,是广西沿海重要的工业园区。

钦州市气象局是钦州市人民政府职能工作部门,受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与钦州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承担着承担着全市气象观测、气象预报预测、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雷电灾害防御、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以及气象行政执法、行业管理等工作,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所属机构有:办公室、人事教育科、业务科;钦州市气象台、钦州市气象探测中心、钦州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钦州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钦州市气象局财务服务中心、钦州市防雷中心(地方机构);灵山县气象局、浦北县气象局。

钦州市气象局自1953年钦州站建站以来,经过一代又一代气象人的不懈努力、扎实工作,为钦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2020年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电话:0777-2824167;

地址:钦州市南珠西大街112号。